雪簌

喜欢作品请尽情评论,我很喜欢看。想出同人志。

关于雷姐的转型一点感想……

其实一开始喜欢雷姐是因为雷姐那似乎永远唱不完的弦乐a小调忧伤。听她歌有一种被淹没的与世隔绝的感觉。之前看网易云评ottr说“站在大街上听雷姐的歌觉得所有路人都是sb”,其实就是这种殇到与世隔绝根本无从说起的感觉。烈焰红唇,眼似黑夜。

其实很烦有人动不动说她火葬场,因为雷姐不是故意唱歌丧人的,她只是get caught up in herself罢了。她歌里面的很多情绪是每个人某些时候都会有的,并不能说是特立独行。

后来翻她的弃曲集,才发现,唉雷姐还有点萌萌哒(❁´◡`❁)*✲゚*

现在转型跟别人聊,她说大概所有走非主流路线的都逃不过正能量的主流潮流。可是没有啊,我是真的觉得我雷姐成熟了。经历过世事变迁的人都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走出来。

我觉得她现在的状态才是跟自己和解了。真正在做自己想做的人。Million Dollar Man里面那种“But why is my heart broke”的状态是矛盾的病态,因为她虽然把自己扮成拜金女郎,可她的重点从来都在broken heart.她所有的歌共通的不是红唇形象,而是love then kill it的殇。我爱得起病态的雷姐,当然更爱成熟了的雷姐。现在听她的歌真的有一种神爱世人的感觉。这是一种真正与世界联通,共同命运的最高体会。

其实这与她之前的忧伤也并不矛盾啊,因为她一直很在用自己方式诠释beat,而beat是被后面一堆非主流的人玩滥俗了的概念。它一开始的定义人克鲁亚克说beat generation is basically a religious group,后面来的那些追过来到处流浪,管Kerouac叫精神导师,说自己是beat generation的非主流青年是要被Kerouac骂sb的。Beat是有自己信仰的,雷姐也是。

雷姐信仰爱情。

我爱雷姐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